拖延症并不那么可怕,只是你没有get方法

“不急,还有很多天呢。”

“这个太难了,要我怎么办啊。哎,影响心情,明天再做吧。”

“我一定要做到最好。”

“上次的工作,我一个下午就完成了,而且还得到了表扬。看来我还是挺厉害的,这个任务嘛,我过几天再做。”

上面就是典型的拖延症患者。其实大多数人就算是已经认识到自己的拖延症很严重了但还是会一直拖...拖...拖...,很多人觉得拖延症都是无药可救,但其实往往可以不药而愈。


大家想一下,很多人认为自己学习上拖延,但是你考试的时候是这样的吗?有人会说,因为学习时间很长,注意力无法长期保持,但是考试却很短,几乎没什么时间的感觉就过去了,所以没法拖延。拖延症实际上和时间的长短无关。扪心自问,有多少次你做事情本来预计两小时完成,却在最后10分钟赶工?难道考试时间比两个小时更短吗?其实,人的斗志往往只有在压力状态下才有做事情的状态。

所以可以给自己养成设定目标,限定时间的习惯,把每件事情都规定一个明确的deadline,同时制定一些奖励和处罚,慢慢你会发现你的生活都有计划和条理。


不要总是为了试图摆脱拖延症,而压抑自己的想法和念头,往往我们越不被允许干什么,内心就越渴望去做,最后只会是自己和自己斗得两败俱伤。其实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往往不会拖延,既然我们改变不了世界,那就改变我们自己,从工作中寻找快乐,并且接受它,适应它,你会发现你其实根本就没有拖延症。


-----------------------------------

微言攻玉,一直都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有意思的事,如果大家觉得《微言攻玉》还不错的话,就请订阅并推荐给别人吧。微信公众号:微言攻玉。另外菜单里面还有最新电影分享哦。


评论
热度 ( 5 )

© 微言攻玉 | Powered by LOFTER